broccoli

主译文,副搬运。日常仰望太太。

【待授权翻译】[AOS][SK]《逆向逻辑》chapter9(假结婚梗,双向暗恋,HE)

一个非常正经的前情提要:为了领养9岁的瓦肯儿童Sorek,舰长和大副不得不上演一出假结婚的好戏,并从此开始同居生活。一波三折之后,三人好不容易生活安稳,却突然接到了需要去往新瓦肯星的任务,这次任务是否会使他们的生活再起波澜?且看本回分解。(本章1w字,请缓慢食用23333)


正文:


星舰指挥部的新命令让Jim十分迷惑,大体是因为他们的优先级似乎并不足以令他们得到如此优待。企业号的新任务是去beta象限的某个星际基地进行补给,然后把获得的补给传送到新瓦肯。Jim和Chekov检查了一下,发现能够执行这个任务的飞船在beta象限简直一抓一大把,这也意味着这次看似随机的旅程背后可能隐藏着他们不知道的秘密。


Jim将命令传递下去,并发布了全舰广播之后不久,Spock和Sorek就出现在了舰桥上。鉴于这次任务的本质,Jim对他们的到来并不感到惊讶。他把指挥权交给Sulu,赶紧推着他们俩进了旁边的待命室。


“本次任务似乎颇为…稀松平常,舰长。”在他们关上房门,并确保Sorek正在一门心思的玩Jim丢在那边的人类魔方之后,Spock开口说道。


“我也这么认为的。”Jim说:“你最近和你父亲有谈过吗?新瓦肯殖民地那边有没有什么异常现象?”


“我们在15天前曾有过交谈,他并未提及任何异常现象。”


“你觉得这和那个有没有关系……”Jim的声音渐渐小下去,他意有所指的朝Sorek坐着的角落点了点头,他全神贯注的玩着魔法,一丁点注意力都没有分给这边。


Spock也压低了声音:“不,Jim。现在他们做任何事都无法把他从我们身边夺走。而且我们也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Jim捏了捏Spock的小臂,以感谢他让自己安心。


“这样的话,我想我们可能要进入盲飞状态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感受着Spock的肌肉在他的手下的律动。


“确实如此。”Spock在Jim往后退了一步之后开口说道。“然而,我必须提前告知你,虽然我不认为最高议会会为了确认我们婚姻的有效性而特地找出一个理由让企业号前往新瓦肯,但可以想见他们终究还是会借我们的此次出现来验证这一点。”


“你是说我们要表现得超级像夫妻才行?”Spock点了点头。“那要怎么做?据我所知你们瓦肯人可不怎么擅长在公共场合示爱。”


“你的假设是正确的。然而,链接伴侣会经常性的进行Ozh’esta(手指拥抱)。”Spock 伸出了食指和中指,就像他曾经在他们婚礼的那天所做的一样。Jim模仿着他的姿势,把自己的手指压上Spock的。


Spock的手指慢慢沿着Jim的移动着,Jim忍不住延着手臂传来的战栗。


Spock点了点头,把手收了回去。“这样应该足矣。”


“那牵手呢?”Jim问。他们现在经常会牵手,Spock主动的次数和Jim一样多。


让Jim惊讶的是,突然之间,Spock的面颊突然涌上颜色,然后他别开了头。


“对瓦肯人来说,这个动作似乎是相当…下流的。”他对着墙说。


Jim在尴尬涌入的一刻睁大了眼睛。显然他以前就知道牵手对瓦肯人而言是某种意义上的亲吻,但是他从来没想象过原来这个动作堪比公开做爱。


“靠,Spock,我那个动作相当于,像是,爱抚你什么的?”


“并非如此,Jim。”Spock立刻回答道:“我能够充分的意识到这一手势在人类间交流中有着另外的含义,并且能够将感觉一定程度上进行缓和。我并不介意以这种方式和你进行接触。”


Jim一直都小心翼翼的让自己不要过度解读Spock的意思,就接受Spock原本的样子,而不再去多想些什么自己有多希望他们不仅仅止于做这样的假伴侣。但是这次他招供的也太直白了,很难忽视。


尤其是这时候Spock对上了他的视线,他的瞳色深邃,仿佛充满人性。


要不是因为Sorek还在房间背面,而且他现在好歹还在当班的话,Jim想也许他很可能来一句去他妈的然后直接以人类的方式吻上Spock。


视线交汇了一次心跳那么久,Spock清了清嗓子,又一次扭头看向了一边,十分有效的终止了此时此刻的微妙气氛。Jim能够确定Spock也一样感受到了的微妙气氛。


“另外,”Spock说,他的声音压得很低,目光转向了Sorek:“我建议你不要像在企业号上一样频繁地与Sorek公开进行肢体接触。高级议会既不会理解,也不会支持你的举动,而且我恐怕Sorek也会惧怕由于允许你进行如此不合逻辑的举动而造成的来自议会的谴责。”


“我应该可以做到。我还没有不合逻辑到连一天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Jim希望自己是对的。

 


***


 

他们终于到达了那个如今被联邦被称为新瓦肯的地方,Jim在舰桥上,看着橘色的沙漠星球在显示屏上越来越大。


“可以进入标准轨道了,Sulu。”


“是,长官。”


“舰长,”Uhura的声音从她的座位传来:“地表传来呼叫。”


Jim看了一眼Spock,他正在Uhura旁边的科学台上。Jim很怀念能够在同一个班次看到他在这个位置的感觉——他今天能上舰桥完全是因为他们目前在瓦肯。


Spock的视线遇上他的,然后微微歪了下头。


“接通吧,中尉。”Jim对Uhura说:“放到屏幕上。”


他转了下椅子,Spock来到了他身后。这套动作他们行云流水,仿佛一体。


“放到屏幕上了,舰长。”Uhura刚刚说完,一个面无表情的瓦肯人就出现在了众人视线里。Jim几乎能听到Spock的脊椎骨在他身后猛地挺直的声音。


Jim做了个还算过得去的瓦肯礼。“企业号的James T.Kirk。”他说。


瓦肯人回了个手势,他深色的眼睛颇为批判性的看着Jim。“我对您的大名早有耳闻,Kirk舰长。我是T’pau。”Jim能够感觉到舰桥上的其他人集体吸了口凉气——每个人都知道这位著名的曾经拒绝接受联邦席位的长老的名字。


T’pau的目光移向了Spock:“生生不息,繁荣昌盛(瓦肯语:Dif-torheh smusma,英文:Live longandprosper),Spock指挥官。”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瓦肯语:Sochya eh dif,英文:Peace and long life), T’Pau。”他说着,往前站了一步,位置变到了Jim身边而不是他身后。


T’pau点了点头,然后重新看向Jim。要不是她是Jim曾经见过的最吓人、最令人胆怯的瓦肯人的话,Jim说不定会认为自己在她的目光中发现了一丝愉悦。


“我想我应该欢迎你来到我们的家族,Kirk舰长。”


Jim朝Spock看过去,暂时把自己的专业素养甩到了一边:“家族?”


“T’pau是我所属的S’chn T’gai氏族的女族长。”Spock一边说,一边对T’pau点了下头。


“是的。”T’pau说:“既然我们已经结束了例行公事的问候,也许我们应该讨论些更切合实际的事务了?”


“当然。”Jim在椅子上坐直了:“供给物资已经在预定地点,准备好传送到地表标记地点了,长官。”


“即刻就可开始。”她说。


“马上完成。”Jim说,他知道Uhura已经在发布命令了;她就是这么棒。


T’pau点了点头。“那么,我承认高级议会不得不采取迂回措施,以确保联邦会派企业号来对我方进行资源供给。”她又眨了眨眼睛:“作为个人,瓦肯一向致力于让自己的所有行为都足够直接和真诚,但今天我们希望可以对某敏感事项进行讨论。因此,我们要求你和Spock指挥官能够被传送下来与高级议会会面。为了更加谨慎,也许应当也带上Sorek,你新收养的儿子。”


一阵压倒性的恐惧感从Jim的胸腔内蜂拥而来,但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表情不要改变。


“我们会在十分钟内到场。”Jim说。


“我会让助手将坐标传送给你。”她说着,之后屏幕变得一片空白。


Jim转身看着Spock,他在Spock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不安的倒影。他站起身,转向了指挥台。“呼叫Bones,让他把Sorek带到传送室。Sulu,”他又朝着舵手那边补了一句:“我和Spock下到地表期间你来负责指挥。”


“是,长官。”他说。


Jim和Spock一起走进了涡轮电梯,然后,电梯门刚刚在他们身后关上,Jim就重重的靠在了墙上。“那个,Spock,你觉得T’pau让我们下去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无法确认,Jim。”Spock将肩膀靠向Jim,两根手指顺着他的手腕滑下去。“不过我们很快就能自己发现答案了。”


Jim从Spock逗留的指尖处感觉到了温暖,于是他抓住了他的手,很快的握了一下。“我猜也是。”他,非常不情愿的,在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刻才放开了Spock的手。


他们进到传送室的时候Bones正在咆哮,真是一如既往,而Sorek看起来则有点困惑又有点害怕。Jim想他心底也许还有一点担心自己和Spock会把他抛弃在新瓦肯。于是他走向他,用胳膊搂住了他的肩膀。他们现在可还没到地表。


“T’pau想见见我们。”Jim解释道,他把Sorek搂进怀里,看向Bones。


“这又是为啥?”Bones一边问一边叠起了胳膊。


“原因仍然不明,医生。”Spock说完之后,就走到了传送操作台,和当值的技术人员交待事务。


Spock对Jim点了点头,然后就和他们一起走上了传送台。


“别让那些混蛋把你的逻辑推翻,Jim。”Bones一边说一边在房间的另一端笑。


Jim也回他一笑:“绝对没门。”他对Sorek眨了眨眼:“传送。”


实体化之后映入Jim眼帘的第一幕,是他严肃的、极其瓦肯的新父亲(farther-in-law)。


“父亲。”Spock说道。Jim能听出他和自己一样因为看到他而感到吃惊;他们俩虽然确实一直保持着联系,但却并不算什么亲密父子。


“Spock。”Sarek点了点头:“很高兴见到你。”


“我也是,父亲。”


Sarek,以Jim有限的认识看来,居然看起来真的很高兴。Jim也想笑一下,但是Sarek突然把目光移向了Jim和Sorek,他俩这时候都站在Spock身后。


Jim的冷汗一下就下来了。他很确定,自己上一次见到这位大使的时候,正在针对他已逝的妻子说些不敬之语,还试图从情感上让他的儿子失控。然而,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他们不但结婚了,还一起领养了一个孩子。


“大使。”他说着,伸手举了个瓦肯礼,并且默默祈祷Sarek看不出来自己手心有多少汗。


“Kirk舰长。”他一边回答,一边回礼:“不过,既然我们现在同属一家,也许我们彼此称呼的方式可以不那么正式。你可以称呼我为Sarek。”


“你也可以叫我Jim,先生。”他强忍着不因为松了口气而发出什么声音,因为Sarek在短时间内似乎不会用瓦肯神经掐来袭击自己。


Sarek转身看着Sorek,这时候他差不多已经是完全藏在了Jim的腿后,虽然他以后肯定不会承认。


“那么你就是Sorek。”他说:“在我们族人之间激起广泛讨论的孩子。”他对Spock扬起了眉毛:“人类会收养瓦肯孩子是很稀有的事情。”


“这是符合逻辑的。”Spock说。但是Sarek没有再看他,而是把注意力放到了Sorek身上。Jim能够感觉到年轻的瓦肯小孩正在尽最大努力保持那张扑克脸不要露怯。Jim忍不住觉得这超级可爱,一抹笑容爬上他的脸庞。


“这样的话你我也一样是一家人,Sorek。我也不会反对你将我称呼为Sarek。”


“见到您很高兴,Sarek。”Sorek恭敬地微微低着头说。


Sarek看起来很满意。“既然双方已经介绍完毕,我将护送你们到高级议会的所在处。另外,会面结束之后,我提议去我家稍作休息。”


“不胜荣幸,父亲。”Spock在Jim点头默许之后说道。Jim可以过一会儿再联系Sulu,让船员们可以自愿离舰登岸。


“请跟我来。”Sarek说。


他带着他们一行人穿过新建的中心政府建筑,之后被传送到前厅,走进一个带有高高的、哥特式天花板的议事厅,那里的墙面颜色和外面的沙漠一模一样。房屋中间有一个高高的讲台,上面坐着六名瓦肯老者。他们面前放着三把椅子,显然是给Jim、Spock和Sorek准备的。


Sarek对瓦肯的各位长老微微垂首,然后回头看着他们三个。


“我会在你们的讨论结束之后来这里找你们。”他说完就留下他们,独自离开了瓦肯高级议会。


“再次欢迎,Kirk舰长。”T’pau在高台的中间说道。“也欢迎你们,Spock指挥官和Sorek。等你们坐下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了。”


Jim坐在了右边的椅子上,Spock坐在了左边,让Sorek坐中间。这让Jim感觉好了一点,让Sorek坐在他们中间,即使他真正想做的其实是安慰的把手放在他的膝盖上,或是用胳膊环住他的椅背。但是Jim还记得之前Spock的建议,所以他什么都没做。


他抬头看着上面的瓦肯人,突然感觉到一阵笑意,因为他注意到了坐在高台上正对着自己右方的人。当他的目光和Sarek大使相汇的时候,他简直忍不住自己嘴角的笑容,对方紧紧抿着嘴唇,但是显然也回给他了一点微笑。Jim对Spock家的瓦肯人简直是欲罢不能。


他们刚刚坐定,T’pau就再次开口道。“我们充分意识到了这次流程的不自然之处。”她说:“并为我们不诚实的行为致歉。但我们今天共聚于此,是为了讨论关于星球安全的事项。”


“我们会保证机密信息绝不外泄。”Jim说。


T’pau对Jim点了点头,然后对房间边缘助手的方向打了个手势。助手接到T’pau的指示,把两个PADD递给了Jim和Spock。


“请读一下里面的内容。”T’pau说道。


那里面是一个名叫Naavan Fel’Ra的猎户星人的简历,在五个星系中被通缉,罪名包括绑架,谋杀,性犯罪和人类军火交易,盗窃。Jim把这些内容放到一起想了想,忍不住坐的离Sorek近了一点。


“你们认为是他袭击了Sorek当时乘坐的运输舰。”


“我们只能推测。”高台上的另一个瓦肯人说道:“但是所有的证据都支持这一理论。”


“Sorek,”T’pau说着,将目光转向那孩子。Sorek在Jim身边稍微动了动身体。“你见到过这个男人吗?”


Jim曾经读过一篇报道,关于地球人的目击证词有多么主观,容易篡改。不过在瓦肯人异常清晰的记忆下这应该根本不是问题。Jim把PADD递给了Sorek。他的眼睛飞快的瞟过画面,然后睁大了。


“是的。”他毫不犹豫的说:“就是这个男人给我注射了令我失去意识的药剂。”


T’pau和其他长老似乎毫不惊讶。


“您是如何找到这个猎户星人的?”Spock问道。


“大约11.53个月之前,一辆和Sorek乘坐的运输舰类似的运输舰曾经上报失踪。”另一位长老解释道:“我们才刚刚找到这个殖民地,缺乏用于进一步调查的人力资源。那艘运输舰上的所有乘客一直被认定为死亡状态,直到大约3.46个月前,一个名叫T’Lan的年轻瓦肯人请求议会的接见,她正是我们本以为已经失踪的一行人之一。她在绑架者眼中应该非常年轻,彼时年仅15.23岁,但是她的聪明才智远超那些人的预期。她从监牢中逃了出来,并且黑入了他们所在舰船的主机,得到了他们的船员信息,还破坏了他们的航线。一注意到自己只是被关在了一艘船上,她立刻取得了一艘穿梭机,并驾驶到了最近的星舰基地。”


“怪不得他们会把Sorek打晕。”Jim插了句嘴:“他们肯定是长了教训,知道不能低估瓦肯人。”


“确实,我们也得出了一样的结论。”T’pau说道:“除了Sorek和T’Lan乘坐的运输舰之外,另外还有四艘运输舰被上报失踪,上面都是年轻的未成年人。共计28名儿童。”


Jim感觉自己很想用力揍什么一拳;他不得不狠狠地握着拳,让指甲陷到肉里,深呼吸了五次,才能再次开口说话。


“他们的动机是什么?”他大声问道:“征服一群孩子对他有什么好处?”


“出口商品。”Spock回答了他。Jim只能看到他的侧脸,即使这样也注意到了他下巴线条的紧绷。“我们如今是濒危物种,供求法则足以证明,在数量减少的情况下,我们的价值一定会提升。”


Jim忍不住让表示恶心的声音溜出了自己的嘴巴,但是似乎没有一个在场的瓦肯人会在意他这种表达人类情感的行为——他显然不是唯一一个对此感到恶心的人。Jim现在已经在读懂瓦肯人没有表情的脸这方面颇有小成,现在他能看出他们每个人的脸上显露的出来和他一样的厌恶感。


“您希望我们做什么?”Jim问。


“在长达两年担任指挥官的时间里,你们二人都表现出了极高的能力和极度强烈的同情心,Kirk舰长。”T’Pau说道:“另外,我们也对你为了收养一名既不是你的血缘亲属,又并非你职责所在的孩子所做出的努力感到满意。我们相信你会有办法的。”


“我很荣幸。”Jim说。他不确定自己以前有没有收到过这种捧上天的评价,更何况这次还是那个T’Pau——整个宇宙里最吓人的一个瓦肯人——刚刚对他说的。“不过,如果星舰那边不下命令,我能做到的事情也不多。”


“我们很清楚这一点。我们唯一希望的就是你可以——你们人类是怎么说的来着?——‘时刻关注下情况。’”


Jim和Spock交换了下眼色。“我们绝对不辱使命。如果发生什么事情的话我们会通知你们。”


“彼此彼此。”T’pau说道。她站起来,其他的各位长老也跟随着她的动作。“生生不息,繁荣昌盛,舰长。”


Jim也站了起来,和Spock和Sorek一起做出瓦肯礼:“生生不息,繁荣昌盛。”他回答道。


长老们一个个走出了大厅,Jim挥了挥手让Spock和Sorek先走。


Spock 仔细看了看Jim的表情,目光往另一个自己的方向瞟了一下。Spock看上去有一丝不满,但还是点了点头,带着Sorek走出了房间,把Jim和Spock大使留在了屋里。


“Hi,”Jim说,他现在完全憋不住笑意。他飞快的走到Spock大使身边,抓着他的上臂。“很高兴终于能和你当面见了。”


“确实。”Spock大使说着,回以微笑。“我相信我应该先祝你新婚快乐,Jim。”


Jim笑了起来,犹豫着自己要不要把结婚的秘密告诉他。


“当我得知你们结婚的消息的时候,相当为之开心,尤其你们俩现在还如此年轻。我和我的Jim花了很多很多年才理解了彼此的心意。太多年了。”


Spock的话让Jim不禁屏住了呼吸。


Jim之前在Delta Vega星(织女四星)和Spock大使精神融合的时候就有点印象——毫无疑问的是他对另外一位名叫Jim Kirk的舰长无尽的悲伤和喜爱——但是又很难把这种感觉从当时Spock失去瓦肯星的沉痛中剥离开来。


所以这次Spock大使所说的事情,Jim还真是第一回知道。


“你和另一个我也结婚了?”


“我们并没有像你和另一个我一样举行人类的婚礼,而是在很多年以前以传统的瓦肯方式链接在了一起。”


“我——哇哦…我完全不知道。”


“我也不希望你知道。”Spock说:“因为我无法确定在你所在的宇宙中我的出现会不会影响未来,而且我认为,你和另一个我更应该自己去探索你们之间的关系。”


“所以你那时候说的话其实是这个意思。那时候你说我们之间应该会有史诗般深厚的友谊。”


Spock眨了眨眼:“也许吧。但是,我的确是实话实说。Jim Kirk和我在成为爱人之前是多年好友。”


这一刻实在是有点太超现实主义了,Jim依然有点不确定自己刚才是不是听到了“爱人”这个词从Spock的嘴里说出来了。当他还在目瞪口呆的时候,Spock大使对他微微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应该回到你自己的Spock身边了。”他说:“当然,还有你儿子。”


“你大概是对的。”Jim说道,他回过神来:“Sorek对来新瓦肯这件事表现的有点紧张。”


“哦?”他们一起走向门口,Spock问道。


“他担心我们会把他扔下。”


“十分不符合逻辑。”


Jim笑了:“有时候你们瓦肯人可真好玩。”


等他们回到议会大厅的时候,Spock正在和Sarek谈话,而Sorek躲在了他身后,眼神左右飘忽,似乎是在找什么的样子。他的视线几乎是立刻就停在了Jim身上,表情明显的放松了下来。Jim对他笑的很温情。


“再见了,老朋友。”Spock大使说,他又一次拍了拍Jim的肩膀,然后离开了。


“你的公务是否已经结束,Jim?”Spock在Jim走过来的时候问道。他举起两根手指,Jim毫不犹豫的用自己的手指去触碰他的。


等Jim意识到Sarek还在一边看着他们的动作的时候,他的脸刷的红了,把手也缩了回来。视线四处乱转就是不看Spock。“对,我们走吧。”他说。


“请跟我来。”Sarek说。


晚饭是在Sarek家吃的——那是一所对于独居者来说未免有些太大的房子——整顿饭平平静静。瓦肯人可不是以健谈闻名的种族,所以只能由Jim来带话题。Sarek询问了一下Sorek的教育问题,Spock总结了一下他在企业号上所做的实验,Jim则用他们任务中遇到的精彩故事让Sorek和Sarek听得心满意足。


Jim整个晚上都强烈地意识到那两个成年的瓦肯人有多么僵硬。Jim知道,每次一到Spock的瓦肯父亲的问题上,Spock都会变得极不自信。这一点从他此刻毫无瑕疵的坐姿和冰冷的、毫无起伏的语气上就可见一斑。他这种样子也影响到了Sorek,他在晚餐期间一直坐在Jim的身边,全程模仿Spock的行为举止。


Jim并不想让Sorek和Spock的关系也变得像现在Spock和Sarek这样——僵硬的仿佛例行公事,满溢着因为他们俩共同深爱着的女人的死而造成的误解。他知道Spock和Sorek的情况不太一样了,毕竟首先,Sorek并没有人类血统,而且,明显可以看出Spock很关心Sorek,即使他并不像Jim那样表露出来。但是一直以来,Jim都在犹豫着自己是不是应该把关于Sarek的事情向Sorek解释清楚。或者,如果可能的话,最好由Spock自己来讲。


后来,Sarek带他们去了卧房,Jim去给Sorek掖被子的时候,Spock负责和企业号那边联系事项。


Jim看着Sorek刷好牙——他的动作比Jim的效率还高——然后给Sorek折好裤子和毛衣,看着他窝进被子里。


Jim坐在他身边,床的边缘,可却没有像以前那样在掖被子的时候吻他的额头。看过Sorek这一整夜的僵硬之后,他想这时候他已经不会接受像晚安吻这么不合逻辑的事情了。


“Jim。”躺好之后Sorek问道:“关于那个绑架我们的人,你打算怎么做?”


Jim皱起眉:“我也不知道,Sorek——就目前来看,还不知道我们能做什么。”


Jim叹了口气,他用手揉了揉头发,希望自己能给出更好的答案。Sorek的眉毛已经因为忧虑皱在了一起,而Jim只想把那忧虑抹平。


“不过,我向你保证,”Jim坚定的说:“我最终一定会找到他的,而且我会保证在那以后他就不能再伤害任何人了。特别是你。”


“我相信你,Jim。”Sorek一本正经的说,他这样相信Jim,使得Jim感觉心都痛了起来。


Jim温柔的笑着点了点头:“嗯,我最好去睡觉了。明天见吧,孩子。”


“晚安,Jim。”


等到jim回到了自己的房间,Spock已经躺在了床上,在看他的PADD。Jim很确定他一直在等自己回来。这种感觉真的很棒,那种有人在等自己回来的感觉。


“我觉得你父亲有点孤单。”他一边走进盥洗室一边说道。


“你是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的?”Spock的声音从卧室传来。


“他邀请我们来吃晚餐,还邀请我们留下过夜——你不觉得从这就可以看出来了吗。”


“我想这确实并不算不合逻辑。”


Jim因为这个双重否定含着牙刷笑起来。他把头伸出门外,好让自己能好好看看Spock的样子。


“你觉得他会因为没能出席我们的婚礼觉得伤心吗?”Jim的声音透过牙刷传出来。


“我并不确定他是否可以控制此类感情。”


“这也并不意味着他没有任何感觉。”Jim指出。他举起手指摇了摇,然后缩回到了盥洗室去洗漱。等他刷好牙回到卧室,又继续说道:“他一定觉得很难过。”


Jim能感觉到在脱掉衣服的时候,Spock的视线仿佛拥有实体一样触碰着他。关于他为什么要把衣服都脱掉,是因为他觉得这个星球实在是太热了,他根本不能穿内裤以外的东西。


“你觉得我父亲是因为什么感到‘难过’?”Spock最终开口问道。


“我也不知道。”Jim说,他在被子里挨着Spock躺下来:“也许是看着我们三个人组成的家庭?看着你也拥有一个非常‘人类’的配偶…”


“我明白了。你认为你的出现会使得我母亲的逝去显得更加明显。”


“嗯,对,我猜是的。”


“你的想法陷入了误区,Jim。我相信我父亲每分每刻都能感受到分离之痛;因此,你的出现并不会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


Jim不知道Spock是不是也在说他自己——如果他也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那种分离之痛的话。


“我希望我们能为他做点什么。”Jim真心实意的说。


“别担心,Jim。我想我们的出现,无论有多么短暂,都可以告诉我父亲他并不孤单。他依然还有一个家,即使我们没办法常伴他身边。”


Jim握住了Spock的手:“这种想法真好,Spock。”


“我只是在解释事实而已。”Spock试图为自己一时的感情用事寻找借口。Jim早就看透他了。


“当然了,Spock。”


他们各自躺好,关上了灯。但是,Jim刚刚闭上眼睛,却突然有了个想法。Jim放开Spock的手,掀开被子,上身越过Spock去拿他的PADD。他打开信息收件箱,然后选择了从FarajiJalloh那里收到的最近一条消息,打开了它的源代码。


“怎么了?”Spock问。他坐在他的身边,扭头看着Jim手中的PADD。Jim能感觉到脖颈处传来温热的吐息。


“我在看能不能在不知道对方IPIN的情况下找个方法发条消息给Jalloh。”


“也许如果你能独立出信息的路径编码的话,之后将传输顺序反转就可以了?”


Jim皱起眉,思考着:“听起来不坏。你能做到吗?”


“我相信可以。”Spock说。他从Jim手中接过PADD的时候碰到了他的指节。


他操作了一会儿,因为全神贯注而皱紧眉头。Jim看着他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击。终于,他把PADD重新递给了Jim。


“完成了。我还给这条信息加了一套独特的加密算法,和Jalloh的一样。他一定可以识别出来。”


“Spock,你真的是最棒的。”Jim捏了捏Spock的大腿。


【关于Naavan  Fel’Ra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在让Spock读过这条信息并征得他的赞同之后,Jim把这条信息发了出去,然后重新关上了PADD。他们根本无从得知Jalloh什么时候才会读到这条消息,所以Jim重新安安稳稳的回到了床上。


“这个地方和瓦肯星像吗?”过了一会儿之后,他问Spock。今天一整天匆匆忙忙的,Jim还没来得及想Spock到了这个地方会有什么感受。


“有些共同点。”Spock说道:“生物群落和气候颇具可比性,以及城市风貌。但是,当我望向天空的时候,幻想就被打破了。星星不在他们曾经的位置。月亮也并不像我熟悉的那样闪耀。我仰望星空的时候,会感到…迷失。”


“Spock。”Jim翻过身去,好能仔细看着Spock的脸:“你真是出口成诗。”


“与人类对我们的传统印象恰恰相反,过去曾有过许多瓦肯诗词。”


“你们写的诗词会是什么样子?简直无法想象。”


“非常的…符合逻辑。”Spock撇了撇嘴,Jim笑起来。“不过,我必须承认,青少年时期,我颇为欣赏瓦肯古诗词,那是在我们变得一心崇尚逻辑之前所写的诗词。每词每句中都有呼之欲出的情感,其中蕴含的热情让我觉得自己也没那么异常,觉得也许并不仅仅是我的人类血统使得我表现得那么不合逻辑。”


Jim把手放到Spock的身侧,停在那里,他的心脏上方。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对你自己太严格了。”


“你曾八次在不同情况下告知我这一点。每一次我都会告诉你,你对稍微有失偏颇的自嘲太反应过度了。也许我们都需要再好好了解一下自己。”


“我们能拥有彼此可真好。”Jim说,他的声音很轻,但是很认真。


Spock扭头看着他的眼睛,这时候Jim才意识到他们的距离有多近。Jim蜷在Spock身侧,他们的脸只距离几厘米而已。他毫不费力就可以碰到Spock的嘴唇。


“是的,Jim。”Spock说。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Jim条件反射的舔了舔唇。Spock的目光一直跟着他舌尖的动作。


Jim吸了口气,拇指拂过Spock心脏的位置,倾身向前。


之后Spock却猛然缩回身。Jim花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的PADD响了起来。


抑制住叹息,Jim翻过身去,从床头柜把PADD拿下来,然后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每次都要给这东西解密真是烦死了。”Jim抱怨着,同时手指倒是在屏幕上飞速运动。几分钟之后,他终于打开了这条消息。


【你终于问了正确的问题。很快见,F。】


“哇这真是一点用都没有。”


“不过,这起码回答了一个问题。”


“是什么?”


“现在我们可以确定Jalloh和Fel’RA是有联系的。”


“我想这确实有点用吧。”Jim叹了口气,然后就再也忍不住呵欠了。Spock注意到了他的疲惫。


“我们应该休息了,Jim。”


“看来被瓦肯人包围真的是让我筋疲力尽。”


“现在你终于能够和整日生活在人类中间的我感同身受了。”


Jim哈哈大笑:“哦,拜托。你可喜欢那种生活了,Spock。”


“你所说的并无错谬。”Spock温柔的说,回答的欲望在Jim喉腔翻腾着。


然后他微笑着闭上眼睛陷入梦乡。


***


Jim还没睡太久,就因为有一只小手推着自己的肩膀而醒了过来。他睡眼惺忪的睁眼,用手肘把自己撑了起来。


“Sorek?”轻声问着,努力不去吵醒身边的Spock。但这并没有用。Spock的睡眠一直很浅,他也坐了起来,看起来比Jim还要警觉。


“有什么问题吗,Sorek?”Spock问着那个在他起身的时候往后退了一步的小小身影。Sorek低着头,眼睛看着地板,耳朵尖绿绿的。


“很抱歉吵醒你,”他说:“我经历了一场噩梦,而且,当我醒来的时候,非常渴望肢体上的接触。这非常不合逻辑。”


Jim能够感觉到羞耻心一波一波的从Sorek的方向涌过来。他在想如果Spock还在睡觉的话,他会不会也这样害羞。


“过来吧。”Jim说,他伸手抱着Sorek的腰,把他带到了床上。Jim翻到了边上,然后让Sorek睡在他和Spock中间,用胳膊搂住他的后背,让他的脑袋窝在自己的颈窝。


Spock重新躺下来,Jim用手抚摸着Sorek的后背。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Spock开口了,他的声音平稳而温柔——比Jim任何一次听到的都要温柔。


“当然你也已经知道了,Sorek,我的母亲是一个人类。”他看着天花板这样说道。Jim越过Sorek的头顶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是的。”Sorek说,他的声音在Jim的颈窝中显得有些闷。


“当我年少时,我也经常会渴望母亲的触碰,作为情感上的安慰。而我的童年并没有经历过你这样的精神创伤。这没什么可觉得羞耻的,Sorek。”


Spock转过身来侧躺着,用指尖触碰过Sorek的后颈。Jim想,他一定是在用精神感应在传递他无法说出口的话。Sorek在Jim的臂弯转过身,好让自己能看到Spock。


“谢谢你。”他小声说。等他重新回到Jim身边的时候,他的眼睛闪烁着光彩。


Jim本以为Spock会重新回到他本来的睡姿,可与此相反,他做了Jim完全想不到的事情。他倾身以人类的方式在Sorek的头顶落下一个吻。然后缩回身,又并没离太远,而是躺到了离Jim很近的地方,目光与Jim相汇。他的眼睛温暖又深邃,Jim能感觉到自己一点点的陷了进去。


Spock搂着Sorek和Jim,视线一次都没移开过。他的前臂停在Sorek身侧,手掌贴着Jim的肋骨——如果Jim是瓦肯人的话,他的心脏大概就在那里。几个小时以前,Jim刚刚把手放在Spock的这个位置。


Spock的手指沿着Jim光裸的皮肤抚摸着,Sorek温暖的蜷缩在他们中间,Jim想他可以永远和Spock一起这样——养育Sorek、同床共枕、共度一生——并且永不厌倦。 

 

注:

  1.  ozh'esta(手指拥抱):应用于bondmates或者T’hy’la间,具体姿势大家都懂得。
  2. 这次没有那么多注释,因为感觉都比较适合当场放在括弧里解释_(:зゝ∠)_。
  3. farther-in-law:因为是耽美,而且SKS,翻译成公公岳父都不太好,就按语境来了。
  4. PS:区分一下,Sarek是Spock的爹,Sorek是Spock和Jim的儿纸。
  5. 瓦肯人的心脏在腹部,而不是胸部。


评论 ( 32 )
热度 ( 2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occoli | Powered by LOFTER